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克勞薩大人!!!

一開始是一部市井小民表達對現實無奈的寫實電影,主角很顯然是個娘砲,熱愛清新娘砲樂風,但因緣際會下,他卻成為熱門黑死團的主唱,不但如此,這個團還越來越紅,回頭路越行遙遠。
nEO_IMG_DMC1


據說是漫畫及動畫改編的電影,所以整部片都以非常詼諧的方式在進行,但套用到真實的人生中,可以用很貼切的8個字來形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nEO_IMG_DMC3
主角的個性是善良的,但一畫上黑死妝,個性也會轉變,對比之前的扭捏狀,變身後的他的口頭禪是:『小心我殺害你喔!』、『你這頭母豬』
nEO_IMG_DMC2
與其說是雙重性格,我覺得倒不如說是平常的他過度壓抑,這點我的看法跟暴力社長一樣 - 他並沒有看見自己真正的才能!
nEO_IMG_DMC4
劇情中段 - 當他看到自己的學弟逐漸實現自己大學的夢想;自己喜歡的女生不但大罵自己噁心而且還被自己崇拜的時尚達人把走,讓他開始對現實產生認知失調。
nEO_IMG_DMC5
這個時候,他選擇逃避一切,回到老家探索自我,看到崇拜自己的老弟與默默支持自己的老母,他才發現,其實他的黑死叛逆音樂,也能帶給人夢想,只是用的方式不一樣,於是他決定回去接受傳奇黑死團的挑戰,並進而登上世界黑死樂團的高峰。
nEO_IMG_DMC11
所以從一開始的人生無奈的寫實,至此又跑去周星馳電影的風格,峰迴路轉變成了市井小民實現夢想成為英雄的電影XD..
nEO_IMG_DMC12
整體而言我還漫喜歡這電影的,「好笑」、「熱血」、「英雄」、「夢想」是我一向很喜歡的幾個元素,這部片都備齊了,至少這部片可以讓人從頭笑到尾就夠了,國片一向很缺乏這類的KUSO風,日本電影就很多新奇的題材,也許是因為漫畫及動畫盛行的關係吧!
nEO_IMG_DMC6
較為可惜的是,從一開始的大學入學直接跳到出社會後黑死團的表演,沒有解釋他前後期的轉變原因,大學發生了什麼事?畢業為什麼加入黑死團,這些應該都會是觀眾很感興趣的事情,希望能像電車男一樣在出日劇版,把一些細節給交代清楚會更棒。
nEO_IMG_DMC10
最後補上幾個影片中我很喜歡的笑點:
笑點1→變身後得意忘形的在餐廳後跳著舞,讓小孩及店員嚇的驚慌失措XD..
nEO_IMG_DMC16
笑點2→本應是帥氣的出場,卻意外成了吊死鬼,卻也達到了震撼現場的效果XD..
nEO_IMG_DMC7
笑點3→不敢以真實面目面對學弟,卻也情不自禁跟學弟一起跳起舞來,有種微妙的違和感XD..
nEO_IMG_DMC8
笑點4→遊樂園的正義三兄弟原來也是DMC迷,ahahahahah~
nEO_IMG_DMC9
笑點5→貝貝~貝貝貝~XD..
nEO_IMG_DMC13
笑點6→打贏世紀勝仗後,卻唱起自己最喜歡的噁心情歌XD..
nEO_IMG_DMC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