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Bing

http://www.bing.com/
微軟新出的搜尋引尋,相信應該沒什麼人在用吧!其實我自己也是習慣用google了,不過喜歡嚐鮮的我還是上去玩了一下。
bing1


不是很瞭解他這張圖片的意思,整體畫面看起來是蠻亮的就是,但最重要的還是找東西的功能,趕緊來試試,我是著以「痞子英雄」當關鍵詞進行搜索:
bing2
雖然他沒寫出搜尋速度,但我覺得速度很快,幾乎一按enter就跳下一個畫面了,我想比google快是確定的,當然也有可能是他搜尋出的筆數比較少的關係,另外和Yahoo及Google的比較如下:
bing3
知識+剛出來的時候我很喜歡,但錯誤的內容實在太多,現在很少去看了;而相關新聞、相關影音及相關搜尋都是我很喜歡且實用的功能,很可惜bing都沒有,優點是介面很清爽XD..另外搜尋出的筆數也最少,可能是因為沒有搜尋出新聞、影音跟知識+的東西吧!我想最多人搜尋「痞子英雄」的目的多半就是想看公共電視節目表或官網介紹,所以看起來精準度是沒有問題,反倒是google的搜尋,官網掉到第五項。接下來看看圖片搜尋的結果:


bing4
yahoo的圖片搜尋很弱我想無庸置疑,而微軟在這部分則有下了一些功夫,有一些有趣的功能,比如他的自訂篩選條件,可依「大小」、「版面配置」、「色彩」、「樣式」、「臉部」來自訂,看起來還蠻強大的…
bing5
實際上我選了「方形」、「彩色」、「插圖」「臉部」等四個條件,卻出現很囧的結果,17張圖只有4張圖跟「痞子英雄」有關係,其他都不知道是什麼鬼…
bing6
不過他倒是有一些有趣的功能,是別人沒有的,譬如說,只要將滑鼠移到圖片上方,就會出現圖片的資訊,很方便…
bing7
另外就是你點選了任一張圖片進去,左側還有保持了搜尋結果,可以不用回到上一頁,也是一個很貼心的功能…
bing8
接下來來看影片搜尋,不過中文版的bing沒有這個選項,要自己傳換到英文版的…
bing9
Yahoo竟然只能搜尋到無名小站的影片,我看是可以直接淘汰了,bing排序較前面的是大陸的優酷網,後面就是youtube,Google的當然就是youtube了‧不過bing有個很酷的預覽功能,就是滑鼠移到圖示上方,影片就會自動播放,而且速度很流暢,雖然這樣的預覽方式,影片很小,但我覺得這是很吸引人的功能,可以先看看好不好看再決定要不要點開。
bing10
總結來說,影片我會考慮轉換到用bing來搜尋,如果整體內容來看,搜尋出的筆數還是過少,另外還缺了Google及Yahoo都有的網誌搜尋,但考量到他還是beta版本,未來應還有成長的空間,至少在我心中的排名,已經做掉yahoo了:Google>bing>Yaho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